h

Maple VI 簡介

Springer停止代理,停售

    Maple VI 是由加拿大滑鐵廬大學發展出的一套電腦代數系,在教育、研究及工業界中所擁有的使用者正以極快的速度成長,因為它擺脫了傳統數學程式利用數值及變數的計算方式,而改用互動式符號及工作表輸入的方式,讓使用者只要按幾個按鍵,即可解決複雜的數學問題。

    Maple VI 內建有超過二千五百個以上的數學函式,其中包括微積分、線性代數及多次方程式求解,適合各個領域的工程及數統研究人員使用。除此之外 Maple VI 不但能以平面圖形表示圖形,更具備描繪三度空間圖形,甚至動畫模擬…等能力,讓使用者能更容易地了解運算的結果。

    更重要的是 Maple VI 提供可程式化的功能,可以讓使用者在不同需求的環境下,設計出合適的解答模型。Maple VI 支援許多高階語言才擁有的程式功能,例如:自訂副程式、自訂資料型態、內建除錯器 .. 等等。Maple VI 可將程式轉換成 C 語言及 Fortran 語言,解決了許多發展環境不相容的問題。如果你習慣在工作站編輯文件,Maple VI 可以轉換成 LaTex 格式,讓使用者不再有跨平台的問題。

    使用Maple VI,你將可以創造出更多樣化、更具說服力的報告。在報告中你不但可以包括說明文字,同時也可以包括能隨時更改的數學圖形。Maple VI文件本身也支援樣式的設定,而文件與文件之間亦可以利用超鏈結作動態的展示,使文件能更容易進行分類及維護的工作。除此之外Maple VI支援Microsoft Windows 中的OLE 規格,讓你可以輕鬆的在Maple VI文件中加入Word文件、Excel試算表或是其它各種圖形,也可以讓你的Word、Excel文件內包含Maple VI的數學圖形。

 

Maple VI 系統需求

【IBM 相容個人電腦】
Intel 80386或相容機種以上
18 - 30MB 的硬碟空間
8MB 記憶體
作業系統: Microsoft Windows 3.1、Windows 95/98、Windows NT

【麥金塔電腦】
Motorola 68030 以上或是PowerPC
16 - 35MB 的硬碟空間
8MB 記憶體
作業系統: MacOS 7.0 以上

Springer停止代理,停售

版本說明

Maple VI 目前提供兩種不同的版本:
    學生版(Student Version) 及專業版(Professional Version)
其差別如下表:

Maple VI版本比較
項目 學生版 專業版
運算式的大小 16,000 64,000
浮點數的最長位數 100 50,000
最大陣列 Dimension 3 無限制
總陣列大小 5,000 項 無限制
堆疊大小限制 32KB 使用者自訂
最大記憶體使用量 4MB 無限制

學生版售價:新台幣3,800元